Blue

比起wb可能看老福特更频繁





很少对写完的文章有这种感觉,睡前来这里说说。


其实每隔一段时间,我都希望能尝试一种新的风格,或者新的思路。


确定用第一人称来写的事情其实是很忐忑的,是一次全新的尝试。之前我总是用旁观者的角度去讲述和表达,也习惯了以他们的角度去看对方。


之前写be的时候是没有这种感觉的,然而正是第一人称,我需要一次次把自己代入进去。这次发稿很匆忙,也是因为再代下去我会更难过,索性直接发了,也是一种逃避。


从川老师选定师生这个题材的时候,我就在想我到底能写出他们什么样的师生关系,甚至最初的设想是中岛来给菊池做家教这样。后来我选定了花样滑冰这个题材,确定了整体故事走向。


短节目的选择我很明确,直接在一众古希腊古罗马的故事中挑中了这个,然而应该是版本不同,也有故事的大概是讲阿波罗和他的姐姐月亮女神。我希望他能滑出男女之间复杂的感情变化,也希望这是所有改变的开始。


自由滑参考了索契冬奥会上一位女单的自由滑节目,正是来自于《不能说的秘密》。我反复把这部电影看了三遍,又找来了许多影评和赏析,希望能真的把这部电影品透。不管是在电影中还是在这篇文章中,两个人之间的秘密都是贯穿始终的,中岛和菊池互相隐瞒了对于对方的爱意,中岛还隐瞒了自己的病情,这些都是不能说的秘密。


考斯滕是我自己的想法,当时是想找菊池风磨控上的造型来作为参考,后来无意中看到了他cm中的衣服,于是就来了灵感。


文章中提到的专业术语以及节目构成,只是我为数不多的花滑知识拼凑而成,希望大家不必深究。


没有华丽的词藻,也没有细腻的描写,我很平淡地讲述完了这个故事。如果你看了觉得很喜欢,我会非常开心。写手能得到反馈和鼓励,也是ta能一直写下去的原因。


每次再检查时都会发现没有校对出来的错别字,以及偶有读起来不通畅的句子,这都是以后我必须注意的,每次发现的时候都懊悔不已自己为什么没能检查出来。


后续会出《灰烬》的番外,希望给这个故事额外再增添一些色彩。


感谢你看到这里,这都是我在夜晚的碎碎念。


晚安。





评论

热度(5)